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开展顶岗实习系列培训之——班主任工作技能培训

时间:2017-5-26 15:04:45 阅读:4127

为进一步提高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的从教技能,5月22日在第一教学楼205教室,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优秀教师赵晓伟应邀为即将踏上顶岗实习之旅的学生进行班主任工作技能培训。赵晓伟2006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已有11年初中教学及班主任管理工作经验,多次荣获市区级奖励。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不忘初心,教育无痕”。赵晓伟老师首先通过一个小鸟喂食的视频,由简单的喂食现象,向同学们讲解了给予方法的重要性和技巧性。作为班主任,关键是教会学生“进食”的方法,让他们懂得知识的获得需要依靠自己的努力,而不能单纯的给予。随后赵晓伟老师通过“越努力的人就会越幸运”这条自己一直坚守的信念,强调了作为教师一定要不忘初心,做好职业规划,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获取新知识,丰富完善自我。在师生关系方面,赵晓伟通过自己的亲身实例,向同学们展示了师生关系的重要性,强调好的师生关系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基础,要针对不同的学生特点,以小组形式进行分类管理,提高自身魅力,收获更多的追随者。在家校沟通方面,赵晓伟强调班主任要搭建家长与学校之间良性沟通的桥梁,通过分享猫与猫头鹰的故事,告诉同学们要认清家长眼中的孩子和现实存在的差距,务必用心对待与家长的沟通工作。

通过讲座提升了同学们对班主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同学们认识到自身教学管理水平亟待提高。接下来信息工程学部将继续围绕顶岗实习开展相关的培训和实训工作,切实帮助2015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学生提高教学管理能力,更好地完成顶岗实习教育环节。

(供稿:信息工程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