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

时间:2017-5-26 15:07:14 阅读:4406


5月24日下午,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授牌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新石街道办事处、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石家庄市公交四公司、河北仁爱养老服务集团等12家服务单位出席授牌仪式。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并为各服务单位授牌。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团总支书记,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学生处副处长、团委书记李超主持。

樊翠英在致辞中首先向各单位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各单位为我院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实践平台,为广大青年学子提供锻炼成长机会。她指出,青年志愿服务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学生的思想引领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培养学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希望各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此次授牌活动为契机,在各服务单位的支持下,提高认识,担起责任,进一步促进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化、项目化、专业化发展,切实履行好志愿服务的青春使命。

石家庄二中第一实验小学校长赵郡作为服务单位发言,她声情并茂地介绍了志愿者为本单位所做的突出贡献,尤其指出志愿者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对本单位教职员工产生了明显的带动作用。院团委益菲就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从院内品牌活动、社会服务项目、政府购买项目及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等方面做了系统介绍,对未来工作进行了展望。志愿者代表杜雪在发言中结合实际阐述了青年志愿服务对于青年学子发展与成长的重要意义,并对自己从事志愿活动的体会做了分享。授牌仪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如何开展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探讨。

青年志愿服务是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特色与亮点,丰富多彩的服务内容和灵活多样的形式获得上级主管单位和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学院团委先后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石家庄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单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协会被团市委评为“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服务项目“创建文明城,团员在行动”和特殊教育协会志愿服务项目荣获“石家庄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2016年7月,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河北省实施“文明建设行动计划”工作推进委员会评为“文明交通行动计划优秀单位” 。此外,近两年,包含明德家园儿童村项目在内共有3项志愿服务项目获得石家庄市政府购买社会志愿服务项目立项,累计获得经费支持万余元。

建立稳定的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标志着我院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学院团委将以基地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搭建志愿服务平台,不断拓展志愿服务项目,在促进青年学子全面发展中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供稿:院团委;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