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历史回眸,青春责任”红色主题晚会落幕

时间:2017-5-27 17:27:01 阅读:4704


5月25日晚,由院团委主办,艺术学部承办的“历史回眸 青春责任”——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红色主题晚会在学院音乐厅隆重上演。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学生处处长刘文超,艺术学部部长秦笑笑,团委书记、学生处副处长李超,以及各学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青马工程”第一期培训班全体学员近400人观看了演出。

一首气势恢宏、旋律明快、振奋人心的二胡齐奏《光明行》拉开了整场演出的序幕,这首创作于1931年的乐曲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不断求索的精神以及当时人民群众盼望中国能走向光明的共同心声;《映山红》、《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等节目深刻阐释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中国共产党人用勇于担当的勇气和果断抉择的信心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爱戴和拥护;舞蹈《卢沟烽火.南京永不忘却》、竹笛独奏《小八路勇闯封锁线》感人的演绎,流动的画面,重述了那段让人无法忘却的历史,让大家真正感悟到战争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同时也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团结一致奋勇抗战的伟大精神;舞蹈《海那边》、《一条红领巾》、《我等你》分别围绕“祖国统一、上学追梦、支持参军”等主题,通过演员们生动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作品想要传递的动人情感,令观众回味无穷; 歌曲《我爱你中国》、《国家》、《江山》以及配乐诗朗诵《我的祖国》旋律流畅,振奋人心,充分表达了人民对祖国的热爱和自豪之情;最后,晚会推出大合唱《在太行山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演员观众齐声高唱,歌声激昂奋进,震撼嘹亮,使整场晚会达到高潮。

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中,学院团委联合各学部精心设计,周密组织,着力打造学院思想政治教育的特色和品牌活动。本场红色主题晚会是促进学院红色文化建设,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提升思想教育吸引力和感染力的有益尝试,旨在培养青年学子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激发青年学子不忘初心、奋勇向前。整场晚会综合运用声乐、器乐、舞蹈、朗诵等舞台手段和多种艺术表现形式,精彩演绎了中国革命之路的艰辛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用形象、生动、直观的形式成功走进学生内心,引起了广大青年学子强烈共鸣。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