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时间:2017-5-31 8:48:31 阅读:4004

5月25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议,围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有关会议、文件和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党员院级领导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集体学习。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推进高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中共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通知》。徐国强传达了河北师范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宣讲报告会的主要内容。

党委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发言,谈了认识、讲了问题、提了建议。通过讨论,大家取得一些共识: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才能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内容要全面,要与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相结合,要与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增强抓住机遇发展自己的紧迫感;学习形式要多样,要注重调查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要多借鉴兄弟院校经验,取长补短;学习要注重效果,要深入系统,不能停留于表面,真正做到学懂学透,达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要加强学院中层管理人员培养力度,加强他们对独立学院未来发展路径的了解,提升高瞻远瞩意识,更好为学院事业发展服务。

在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上,还通报了4月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的综合分析结果、5月份部分管理人员赴兄弟独立学院调研的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