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学部大力推进就业工作初见成效

时间:2017-5-31 16:50:58 阅读:4070

2017年度,信息工程学部秉承着学院“三个不低于、三个提高、两个关注、两个坚持、一个推进”的就业工作要求,成立了以部长为组长的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建立与实行全员化、全程化、信息化、精细化的就业服务体系,认真执行工作计划、创新工作模式,在2017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创业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创新就业工作途径。采用了六“重”促就业的方式,即重思想教育,树正确就业观;重就业指导,提就业技能;重日常工作,保顺利毕业;重考研氛围,引导学生积极备考;重信息畅通,提工作效率;重信息搜集,抓就业机会。学部定期开展专业内部小型交流会、在各专业成立以党员为主的就业督促小组、并定期开展就业研讨会。通过以上方式,转变了近30人的就业观念,实现就业带未就业的传帮带模式,极大的提高了学生们的就业积极性,30%的同学都拿到不止一个单位的录用通知,现所有专业的就业率均已达到90%以上。

细致引导学生考研。各毕业班辅导员时刻学习考研最新政策,了解研究生院校最新走向,细心了解每一个报考学生的学习水平、家庭背景、考研目的,指导学生选择合适的院校;学部专职教师定期对考研学生进行辅导,辅导员定期给考研学生鼓励,考研成绩出来后及时给学生提供调剂信息。经过多方面共同努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网络工程的考研录取率比去年翻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考研率突破0记录,其他专业的考研成绩也有很大提高。

积极促进创新创业。学部根据学生的能力积极指引学生进行创新创业,学生DST团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研发了微信学分制查询及估算系统、论文选题系统、毕业班就业信息录入系统3个系统的开发,方便了学生精准的计算学分加权平均分并计算出重修课程需要达到的分数,另一方面极大的降低了毕业班辅导员的事务性工作强度。本年度理学部、艺术学部、信工学部共11个专业 933名学生使用,师生皆对选题体验和结果给予了高度的认可。目前该团队运营的微信公众号已有七千余活跃用户,正在开发的项目有论文管理系统、学生证明自动生成系统、体能测试记录管理系统等。

随着我国人事制度和毕业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毕业生就业服务和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难度也在逐年提升和加剧,就业工作任重而道远。相信在2017年度,学部的就业工作在学院领导和招生就业办公室的指导下,在创新工作模式和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及就业质量等方面将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