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举办“2017届广播电视编导”毕业生作品展

时间:2017-6-2 9:42:31 阅读:4446

5月25日晚,第三实验楼前广场师生满座、光影交织,传媒学部2017届广播电视编导毕业生作品展在音乐回响声中隆重启幕。由该专业28名同学分组创作的8部影视类作品,在展映仪式上纷纷亮相,诉说着大学年代的经历与积淀。

当晚,仪式开幕前,2017届广播电视编导毕业生们在现场师生的瞩目下,携手走过象征着喜悦和荣誉的红毯,在签字墙前书写下自己的姓名。作为本次毕业作品的指导老师,河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郭学军、陈婧薇、王晓绪、申林等任课教师压轴出场,引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传媒学部部长郑杏月以及传媒学部的各位教师作为嘉宾出席,共同见证着同学们四年成果的“演出”时刻。

19点,展映正式开始。一部名为《57路》的微电影作品映入眼帘,影片以聚焦社会现实为主题,围绕57路公交站台发生的一系列故事,寓意“悖入亦悖出,害人终害己”的社会哲理。纪录片《匠心叶雕》探访了流传千年的叶雕技艺,见证了一代老艺人对传统工艺的热爱与坚守。一部悬疑微电影《不能说的秘密》,在音乐与视觉效果上带来冲击,紧凑的剧情和意外的结局,分外扣人心弦。随后,《时光抽屉》、《大道太极》、《井陉手艺》、《奶奶的乱弹》、《乡野山味》、《香草天空》等同样精彩的影片相继播出,给在场师生带来一场盛大的视觉盛宴。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作品展,目前已连续举办3届,是传媒学部将毕业作品与毕业论文结合,突出技能培养、加强实践管理、优化和创新课程体系的最终体现形式。一部毕业作品,就像毕业论文一样承载了学生四年的专业修养和技艺结晶,在每年盛夏之时精彩绽放。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