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外语学部举办第三届“书香外语,语通世界” 系列读书活动优秀成果评选

时间:2017-6-5 15:44:38 阅读:4004

5月27日,外语学部于南院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举办第三届“书香外语,语通世界”系列读书活动优秀成果评选。外语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以及专任教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相关辅导员及学生观看比赛。

本次优秀成果评选以班级为单位参赛,2016级英语专业每班选派四到五名同学以小组方式参赛。比赛第一环节为“团体讲解部分”。每个参赛小组在6分钟内使用英语介绍赛前抽签确定的书目,内容包括作者简介、背景介绍、故事情节、人物关系、好词好句以及读后感等。比赛第二环节则为“现场随机讲解部分”。比赛选手现场随机抽取一本书作为讲解对象,在3分钟时间内现场对该书进行介绍。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英语专业8班获得一等奖。

第三届“书香外语,语通世界”系列读书活动于2016年10月启动,2016级英语专业各班以学习小组为单位,以《典范英语》第十级为读本和《床头灯英语-5000词读遍天下》系列读本为阅读素材,每两周阅读一本书,并摘抄单词、美句,分析句型结构进而撰写读书总结。

此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有利于督促学生自觉培养阅读习惯,用知识丰富人生。同时,也检验了学生的读书效果,有助于加深学生对英语名著的了解,激发了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