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第三届“红烛之光”教学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6-6 14:33:45 阅读:4195

6月1日,理学部第三届“红烛之光”教学技能系列比赛圆满结束。此次教学技能大赛自4月24日启动,旨在增强理学部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化学生专业教学技能。比赛分为班主任技能、讲课、课件制作、板书板图、即兴演讲五个项目,设置初赛、复赛、决赛三阶段,邀请石家庄二中、正定中学、石家庄四中等省重点中学名师作为评委,4个年级近千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05位学生进入各项目决赛。

在4个教学技能项目的决赛中,参赛学生准备充分,教学思路清晰,仪态端庄大方。选手就教材、学情、教学目标、课堂重难点、教学过程、板书板图设计、PPT设计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出重难点并深入分析,展示了课堂教学实施过程。即兴演讲决赛中,入围决赛的18名选手按照抽签确定的演讲题目,依次登台进行即兴演讲。参赛选手紧扣演讲主题,引经据典、条理清晰、层次分明、语言生动,结合丰富的肢体语言,向各位评委老师展现了自己的教师风采,整个赛场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会意的笑声。赛后,各位评委对选手的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即兴演讲等方面进行现场点评。肯定了选手的精彩表现,同时也指出存在的不足。

第三届“红烛之光”教学技能大赛的成功举办,是践行创建应用技术型大学要求的具体形式,是理学部开展第二课堂工作的主要内容,是理学部围绕专业成长培养优秀师范生的教学目标的展现和延续。通过比赛,提升了师范生的就业竞争力,增强了专业知识、强化了专业实践技能,有效地激发了广大师范生从教、爱教的热情。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