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感受异域风情,尽享外文毓秀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7-6-6 14:35:52 阅读:4002

由院团委主办,外语学部承办的第四届“感受异域风情,尽享外文毓秀” 外语文化节于5月27日圆满落幕,丰富了我院大学生的校园生活,营造了学院外语文化氛围。外语学部教学工作副部长魏良帅、学生工作副部长田玉彬参与了此次文化节活动。

4月7日和5月24日,外语学部在南院第一教学楼101教室分别举办了“最强大脑”单词识记大赛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的比赛。专业组比赛中2015、2016级英语专业的15个班级组成15支队伍参加。非专业比赛由学院内8个学部组成8支队伍参加。比赛分为“单词拼写”、“记忆比拼”以及“你划我猜”三个环节。每位选手都认真对待,积极参与,队友之间默契配合,互相加油鼓励,经过激烈角逐, 2015级英语专业1班获得专业组比赛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部以及教育法政学部获得非专业组一等奖。

5月21日,外语学部于南院体育馆举行“蒙面歌王”外文歌曲大赛。参赛选手需演唱外文歌曲参赛。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来自8个学部的24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中他们出色演绎了包括英语、俄语、法语、日语4种语言的歌曲,精彩纷呈,充分体现了外语学部“语通世界”的学部形象,展现了汇华学院学生的青春和活力。经过激烈的比拼,2016级法语专业1班舒畅获得第1名。

5月22日,外语学部举办了“英文朗读者”比赛。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借助PPT的呈现朗读文本,并辅以恰到好处的背景音乐,对作品娓娓道来。选手们精准的发音,饱满的情感,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让大家感受到了阅读的魅力。最终,2015级英语专业4班李刘沛获得冠军。

5月19日与5月26日,外语学部于南院体育馆举办了莎士比亚经典话剧大赛。经过初赛的选拔,共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8支团队分别改编演绎了《罗密欧与朱丽叶》、《仲夏夜之梦》、《威尼斯商人》、《第十二夜》4个莎士比亚的经典剧目。选手们流利的发音,华丽的服装,别致的道具,跌宕起伏的剧情,引人入胜。同学们积极参与话剧表演,展现出外语学部学生们扎实的文学素养。最终,2015级英语专业1班获得了第一名。

5月25日至26日,外语学部于南院餐厅前举行异域风情文化展。结合外语学部的专业设置,设计了英语、日语、法语以及俄语四个展区。通过图片、音乐等手段,多维度展示了不同国家的建筑、名人、经典文学作品、文化等知识。每个展区均有讲解员,为到场同学介绍异国风情。此外身着相应国家特色服饰的舞蹈及外文诗歌朗诵也吸引了师生们纷纷驻足观赏。此次活动以生动、直观的方式展示了英、日、法、俄四个国家的文化,营造了浓郁的外语学习氛围。

5月27日,外语学部于南院第一教学楼101教室举办了第三届“书香外语,语通世界”系列读书活动优秀成果评选活动。比赛分为“团体讲解部分”和“现场随机讲解部分”两个部分。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丰富的内容、敏捷的思维以及流利的口语博得了台下评委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终,2016级英语专业8班获得了第1名。

“感受异域风情 尽享外文毓秀”外语文化节是外语学部第二课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强化了鲜明的外语特色,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外语综合运用能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供稿:外语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