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院长阎福玲与联系班级学生座谈

时间:2017-6-9 9:56:52 阅读:4552

6月2日下午,院长阎福玲教授与所联系的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全体同学在南院第二教学楼302教室开展座谈交流。

座谈中,阎福玲首先以王国维“成大事业大学问之三境界”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要树立明确的学习目标,把握人生方向。他还从学院一流的师资力量、严格的管理队伍、以学生为本的育人环境谈起,建议同学们加强专业学习,多读经典书籍,拓展人生格局。结合文学部开展的古典诗词诵读、读书节、“三笔字”天天练等第二课堂特色活动,阎福玲也给同学们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他还从当今社会本科生岗位竞争激烈、毕业证书的含金量、学院政策等方面,对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做出分析和建议,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能力的培养,养成良好习惯,促进自我管理,努力实现自身价值。

在和学生的互动问答环节,阎福玲与同学们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针对阅读古典文学书籍做细致指导,推荐研究生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具体问题。会后,阎福玲院长还加入班级QQ群,给同学们分享一系列专业电子书籍和文章,表示以后将多渠道与同学们沟通。

自学院开展领导干部联系班集体活动以来,学院中层及以上领导积极深入联系班级,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进一步夯实了工作作风、密切了师生联系,加强了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发挥了领导干部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营造了全员育人良好氛围,更好地为学生提供优质服务,受到同学们广泛好评。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