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学部举办2017年度学前教育专业幼教技能汇报展演

时间:2017-6-13 10:07:52 阅读:4082

5月下旬至6月上旬,教育学部举办了2017年度学前教育专业幼教技能汇报展演,本次活动由2014级“童年· 遇见·你”汇报演出和2015级 “童心·童梦·童行”手工艺品展两部分组成。本次汇报演出既是学生专业技能的综合展示,也是2018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就业推介会,教育学部邀请并接待省直机关幼儿园、事业单位幼儿园、民营幼儿园、幼教集团、早教培训机构等众多一线单位负责人、园长及老师前来观摩并选拔优秀人才。

5月23日至6月4日,以“童心·童梦·童行”为主题的手工艺术品展览在北院第四教学楼手工实训室成功举办,此次手工展分为多个主题系列进行展示。楼道两侧分别以“一带一路”和粮食画、线描画等系列画作为主题进行构思装饰,主展区内分别以“永不凋谢的美丽”、“智慧树下你和我”、“石头剪刀布”、“指尖上的缤纷”、“掌心里的童话”5个主题展示区组成,以花系列、玩教具系列、彩绘系列、不织布系列、轻粘土系列共同构成,各个主题区域相互呼应,妙趣横生。此外,本次手工展第一次尝试了以水作为构成元素的作品,采用防水材料模拟了一个夏威夷风格的海边场景。阳光,沙滩,大海,大海里还有可爱的小乌龟,得到了众多参观者的的青睐,深受小朋友们喜爱。本次手工展历时两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展出期间逾千人次前来参观。


6月2日晚,以“童年· 遇见·你”为主题的艺术汇报演出在北院音乐厅华丽绽放,此次汇报演出历时两个半月精心准备,舞美设计、舞台道具,舞台背景及大部分服装均由学生手工完成,技能展演涵盖幼儿园教育语言、科学、艺术、健康和社会五大领域,充分展示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全面的综合素质。汇报演出中除了幼儿歌舞、儿童剧等传统节目外,节目内容不断创新。如极富环保寓意的创新表演《我们也有家》;儿童趣味魔术表演《爱的惊喜》;奥尔夫音乐创意声势律动节目《Bye ByeBye》;以及双人舞《凉凉》等,使得整场演出高潮迭起。其中舞台剧《不上你的当》为师生原创节目,节目选题结合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富有教育意义;压轴节目《俏花旦》,通过运用京剧服饰、音乐、动作、身段等体现了国粹大气的夸张和典雅的华丽。整场演出将学前教育专业模块课程的教学成果、教育理念及教育情感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得到了校内外专业人士及家长和小朋友们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评价。汇演当晚校外幼儿园、早教机构等众多一线单位来宾及校内领导、教师以及各专业学生、家长、小朋友等400余人莅临现场观看,网络直播点击率高达2500余次。


近年来,教育学部学前教育专业在教学改革过程中,在第一课堂的基础上,建立了稳定规范、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幼教技能汇报展演作为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和锻炼机会,巩固和深化了课堂教学成效,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需求与主动性。教育学部将不断明确和完善第一、二课堂的教育理念及其分工,推进其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使之更好地结合起来,良性互动,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学前教育人才。

(供稿:教育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