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第十一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6-15 10:21:13 阅读:4277

6月11日晚18:30,文学部于南院体育馆举办课本剧大赛,至此,文学部第十一届“读书节”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文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及部分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2016级全体同学观看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2016级汉语言文学、历史学、秘书学专业组成的6支代表队参赛,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出。6支代表队为观众们带来了《王昭君》、《雨巷》、《窦娥冤》、《荆轲刺秦王》、《项链》《孔雀东南飞》等6部话剧。演员们认真的表演以及跌宕起伏的剧情,在现场掀起了多次高潮。《王昭君》剧组表达的“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雨巷》剧组表达的朦胧幽深的美感,《孔雀东南飞》剧组表达了反对封建桎梏的斗争,《窦娥冤》和《荆轲刺秦王》剧组演绎了千古悲凉和历史的叹息,《项链》剧组直面人性、直指社会。丰富的内容令观众心驰神往,为之动容。演出结束后,课本剧比赛指导老师刘光明对每部话剧表演进行精彩点评。汉语言文学专业3班获团体一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获得了团体二等奖,汉语言文学专业1班获得团体三等奖,王昭宇、陈凯悦等同学分别荣获最佳男女主角以及最佳导演的奖项。

文学部读书节系列活动主要由百部名著导读、征文比赛、好书推荐会、辩论赛、学习交流会以及课本剧大赛等交流与展示活动组成。百部名著导读、好书推荐会,帮助大一新生阅读经典书籍以确定正确方向,营造浓厚的书香氛围;辩论赛为同学们提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和展示班级风采的平台。学习经验交流会,根据不同年级同学面临的主要问题开展,针对专业学习、顶岗实习、考研复习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课本剧大赛,由同学们深入阅读剧本后,将自己对文本的理解进行演绎呈现,加深对优秀文学作品的体会。文学部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深入贯彻执行“明日之师”人才培养方案,构建丰富的第二课堂活动平台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提升了个人人文素养。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