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文学部“朗读者”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17-6-16 15:43:12 阅读:3941

6月10日晚7点,文学部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朗读者”活动。本次朗读主题为“感恩”,旨在让每位朗读者分享自己的真实故事,讲述个人经历,传递感动,铭记感恩,同时唤醒学生们阅读书本的习惯。

本次活动自4月份开始筹备,9个学部共有45名同学报名初赛。通过音频选拔9名学生进入决赛。决赛分为第一现场和第二现场两个版块。第一现场为现场朗读。第二现场主要依据9位朗读者的朗读内容及个人经历,由主持人与朗读者访谈交流,制作成简短的VCR在第一现场播放,展示朗读者的生活与情感背景,与观众进行心灵沟通。

在第一现场,朗读者围绕“感恩”这一主题词,朗读《感恩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感恩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朗读《晶莹的泪珠》,感恩陌生人的帮助,感恩人间的真情;朗读《飘》的节选,感恩自己,感恩内心,关爱生命;朗读《感恩生活》,用心感悟,还原生活本真,以一颗感恩的心对待生活中的所有;更有朗读者朗读原创诗歌《摆渡人》感恩老师,感谢他们的默默耕耘,感谢他们的传道授业;另外还有《感恩父母》、《秋天的怀念》、《奶奶的星星》、《目送》等赞美亲情的优美篇章,朗读者感谢奶奶从小的养育之恩,感恩母亲的悉心呵护,感谢父亲的无私奉献。他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般将感情丝丝浸入到观众内心深处,引发情感的共鸣。最后,文学部团总支书记宋蒙结合当前生活感悟,在现场倾情朗诵海桑的作品《你是个两岁的大姑娘》,表达母亲对孩子深深的爱意。

此次活动作为第十三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学部专业特色,通过文本和朗读的结合,切实让学生体会到感恩是一种文化素养,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一种社会责任。在场所有观众真实感受到朗读的魅力,朗读者们更是将个人情感、成长体验与传世佳作紧密融合,通过朗读这一简单的方式呈现出人性之美,情感之美和文字之美。此次活动正值毕业季,借此机会毕业生们表达了感恩母校、感恩师长的拳拳之情。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