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第一期班干部蓄力计划圆满结束

时间:2017-6-20 16:38:52 阅读:3700

6月1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部第一期班干部培训蓄力计划总结汇报大会在第六教学楼301教室举行,经济管理学部部长德强、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及部分辅导员出席会议,2015级、2016级全体班干部参会,辅导员兼团总支书记刘洋主持会议。

总结汇报大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参加此次蓄力计划的班干部代表上台发言分享自己的感悟和心得。四名代表依次上台发言,纷纷表示此次班干部蓄力计划让自身及班内其他班干部受益匪浅,收获良多,学到了作为一名班干部应当具备的综合素质、工作方法、工作技巧。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水平,为班级管理和学部学生工作贡献力量。其次是为此次蓄力计划中表现优异的班级颁发奖项。在学部第一期蓄力计划中,有4个班级在出勤情况、素质拓展表现、班级PK赛三个环节中整体表现突出、成绩优异并获得先进集体荣誉,学部老师为其颁发奖状及荣誉证书。最后经济管理学部部长德强对此次班干部蓄力计划做总结讲话。他向大家讲述了举办班干部蓄力计划的目的及初衷,并充分肯定了此次蓄力计划所取得良好效果,结合学部具体工作强调班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主动性等必备素质。

此次总结汇报大会标志着经济管理学部第一期班干部蓄力计划圆满结束。蓄力计划自5月4日拉开帷幕,共举办四场专题型讲座,两场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一场班级PK赛,历时40余天,2015级、2016级全体班干部参与其中。四场讲座分别邀请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岳冬梅、学院团委书记李超、学生处益菲、学部部长德强做专题报告。他们从班干部角色定位、班干部工作技巧、工作态度、团队合作与沟通四个方面来讲述学生干部在班级管理工作中应当具备哪些必备素质。两场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不仅考验了各团队之间团队合作和分工的能力,更增强了班干部的团队凝聚力与向心力。

在第一期班干部蓄力计划中,学生干部通过系列讲座学习,素质拓展锻炼,进一步明确了班干部工作要求、工作任务和工作职责,锻炼和塑造工作能力的加强,对于加强各班班干部队伍的建设和学部学生工作的发展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经济管理学部一向注重班干部队伍建设,围绕能够切实培养出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高素质班干部队伍的核心理念,致力于将班干部蓄力计划作为学部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开展。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