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信息工程学部深化校企合作,顺利推进企业顶岗实习

时间:2017-6-21 16:24:04 阅读:3933

近日,文思海辉、博彦科技、神州数码、甲骨文(Oracle)4家校企合作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莅临我院信息工程学部举行了4场2017年实习专场招聘会。招聘会主要面向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进行。

4家校企合作单位本次招聘主要分为阿里巴巴、乐视TV、搜狗、三星、昆仑银行、哈尔滨银行等6个重点项目,提供了软件测试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C#开发工程师、HTML开发工程师、项目助理等10余类工作岗位,覆盖北京、上海、杭州3地区岗位需求。上述合作单位均通过宣讲、笔试及面试三大环节进行人才选拔。学部相关专业学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笔试、面试环节中,出色展现了所学的专业知识技能、实践经验和英语能力等,学生的整体表现赢得了企业方的高度肯定。企业对学生扎实的技术功底及优秀的职业素养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院面向应用技术型大学的改革思路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水平给予了充分认可。经过层层筛选,4家校企合作单位共招聘信工学部学生150余名,且实习合格的毕业生可直接入职4家名企及相关的联盟企业。

为了进一步保障企业顶岗实习安全、规范、有序的推进,信息工程学部于本年度同上述合作单位再次续签校企合作协议,充分保障了实习学生的权益,并进一步达成深度合作意向;前期制定了5项企业实习规章制度,从政策层面充分给予实习指导支撑;以班级、专业为单位,组织了5场实习学生经验交流会、校企合作启动与答疑会等,全面进行实习动员和指导;在确定了入企实习名单后,特召开“企业顶岗实习动员会暨安全教育会议”,教学工作副部长段再超着重介绍了企业顶岗实习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并寄语实习学生,叮嘱实习安全、工作态度、学习方法等事项,并激励学生积极主动,虚心求教,踏实工作,增长才干,不负众望,为院增光。

学部教师带着学院领导的嘱托,将实习学生安全送至北京4家企业,并对于企业工作环境及生活环境进行走访调研。企业负责人引导学生们参观了办公场所,让学生亲身感受浓厚的科技气息和先进技术文化熏陶。在后续实习中,学部为每一位学生配备的校内实习指导教师将携手企业指导教师,首次启用校友邦实习监管与实践平台,协同配合,开启实时、异地远程实习监管指导。

信息工程学部将紧紧围绕我院“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学院发展总体目标,把握“十三五”战略发展时期,凝心聚力,高举旗帜,抢抓机遇,解决思想,开拓创新,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纵深发展,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助力学院转型工作。

(供稿:信息工程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