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教辅单位作风与师德建设监督检查总结会

时间:2017-6-27 9:24:49 阅读:3662

6月23日下午,学院监察委员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教辅单位作风与师德建设监督检查总结会。学院党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国强,党委委员、院务委员、监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魏磊,教辅单位公共教学部、实验管理中心、计算机管理中心、图书馆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监督检查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监察委员会委员、理学部部长王薇主持。

3月9日,监察委员会召开三届二次全体会议,讨论并通过了《教辅单位开展作风与师德建设监督检查方案》。3月17日,监察委员会召开了教辅单位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动员会。3月21日,学院监察委员会印发《关于在教辅单位开展作风与师德建设监督检查的通知》,对开展监督检查的目标、内容、范围、方式、要求、时间安排和工作机构等作了具体规定。

本次监督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学习贯彻上级和学院有关作风建设和师德建设文件精神的情况,加强作风建设、师德建设的举措、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监督检查形式主要通过发布督查公告,听取部门负责人关于作风与师德建设的工作汇报和本单位人员岗位分工汇报,开展教辅部门问卷调查和一对一谈话,实地检查出勤、工作纪律、办公环境,监督网络行为,召开其他单位师生座谈会、一对一谈话、开展其他单位师生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

监督检查工作由10人分成2个督查小组同时进行,历时两个半月。期间,督查组先后召开了机关处室、团总支书记、行政秘书、辅导员、学部教师、教务管理人员等6个座谈会,累计与72名员工进行了座谈,与33名教工、128名学生进行了一对一谈话,回收员工问卷220份、学生问卷414份,审核教辅单位工作人员网络行为10万个,督查相关单位员工出勤1次。

2个督查小组组长王薇和侯江博分别向2个教辅单位反馈了督查总结以及相关建议,并就有关问题交流了意见。魏磊代表监察委员会作了教辅单位作风与师德建设督查总结报告,认为各教辅部门能够把学院的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及时传达给教职员工,并贯彻到工作中;各单位在加强理论学习的同时,能够抓住一些敏感或关键的时间点对员工进行教育;各单位还建立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对员工进行约束;结合各部门情况和特点,各单位还有各自的特色做法。魏磊在总结中还指出各教辅单位作风与师德建设方面的带有共性的问题与不足。

徐国强代表监察委员会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各学部、各部门对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强调指出教辅单位是服务窗口单位,服务面向全院学生,对员工服务态度、服务质量要常抓不懈;各教辅单位在布置工作的同时,要抓好业务工作,从严加强管理;要给员工及时传达上级政策和要求,抓住时机,不断加强师德建设。徐国强指出,学院发展至今取得一些成绩,但在向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转型过程中,也面临一些困难,希望各单位能够齐心协力,让学院呈现出蒸蒸日上、团结和谐的氛围。

此次教辅单位作风与师德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是监察委员会2015年面向9个学部开展师德与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2016年面向8个行政处室开展管理部门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的继续,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工作效能、改进服务质量,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和师德建设。

(供稿:监察委员会;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