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进行实地家访

时间:2017-7-15 11:38:48 阅读:4150

为加强家校沟通,促进家校共同育人工作,7月13日,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在理学部部长王薇、学生处副处长李超陪同下,到栾城西羊市村实地家访理学部学生,代表学院为学生家庭送去关爱和问侯。
        樊翠英一行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生在学校的生活学习情况,表扬了学生在校担任学生干部期间努力工作,表现良好,得到了师生一致认可。同时,也分析入学以来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制定了学生以后的学习发展计划,认真听取了学生家长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辅导员暑期大家访工作作为我院一项常规工作,得到学院和学部的高度重视。今年暑假,院、部各级领导和全院学工队伍牺牲休息时间,不畏酷暑,深入到学生家庭,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学生家庭的居住环境、家庭生活以及成长经历等。他们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接触、促膝相谈,了解家长对学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反馈学生在校表现,解决学生面临的各种困难,将学院对学生的关爱送到学生家中。学生和家长都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温暖,家长们对学院的“大家访”工作深表感激。同时,在家访中,也锻炼了辅导员队伍,进一步建立学生家长对学院的感情纽带,构建了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