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揭牌成立

时间:2017-9-1 17:03:12 阅读:5871


9月1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揭牌仪式暨首届新生开学典礼在汇华学院南院举行。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汇华学院董事长王大勇、河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副处长刘殿波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揭牌,标志着一所全新模式的基础教育学校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暨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汇华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仪式。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院长阎福玲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汇华学院坚定不移地推进向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在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同时,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和特殊教育专业,作为重点建设特色专业优先发展,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大投入力度,取得了丰硕成果。学院发挥高校引领和服务社会的功能、成立附属幼儿园、附属小学为相关专业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为汇华学院打造品牌化教育集团奠定基础。他表示,汇华学院附属小学的挂牌,是学院积极响应国家“鼓励社会力量办学”号召,与地方加强合作、推进区域教育事业创新的重要内容,也是汇华学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学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区域教育内涵和特色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河北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处长韩军在典礼上对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国家大力发展义务教育,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民办教育的发展为推动教育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已经成为我国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的创办,是高等学校举办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的有益探索,对丰富民办学校办学形式,促进河北省民办教育的健康发展具有积极意义。他对附属小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培育优质教育资源,积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发挥民办教育的优势,坚持特色办学优质发展,满足多样化需求,不断更新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模式,加强内涵建设,力争打造一所“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优质示范小学,为我省教育事业特别是民办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副院长、附属小学董事长姚宏伟介绍了附属小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将继续延续汇华学院“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精神,以“泉”为文化定位,树立“清泉汇流、品学兼修”的核心理念,秉承“清心明善,静心致学”的校训,坚持启智树人的教风和睿智灵动的学风,致力于使每一名学生成为身心健、仪表美、品行端、习惯好、志趣高、才智长,能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卓越少年。

教师代表王婷婷、家长代表李园园、学生代表李卓豫、刘昊远分别发言,表达了对附属小学的祝福。

出席仪式的还有河北师范大学学校办公室主任关守义,河北师范大学附属民族学院党委书记张文洲,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杨富兴,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陈凯,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小学副校长柳文茂,桥西区十里尹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汇华学院附属小学董事魏彦波,汇华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学部各处室负责人及十里尹村“两委”委员。

据悉,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附属小学于今年6月取得办学许可证,首届招生6个班,216名学生。学校建筑面积12519平方米,校内建有高标准运动场,教学楼、功能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教育教学与生活设施完备,是一所布局合理、环境优美、设备先进的现代化校园。学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聘请知名校长进行专职管理,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余名优秀教师组成教学科研团队,施行“小班教学制”,半寄宿制,增加足球课程、提供托管服务,让师生在共同的创造性教育教学活动中得到主动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