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开展2017年暑期辅导员培训

时间:2017-9-8 15:04:45 阅读:2329

9月5日、6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2017年暑期辅导员培训,学生处副处长李超做培训动员。

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第二阶段是全院辅导员培训。学院优秀辅导员许丽丽结合教育部和河北省相关文件以及多年的工作体会,围绕辅导员职业定位和职业素养进行了分享;河北省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孙超分享了迎新工作需要注意的细节和如何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外语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田玉彬分享了学生干部选拔、培养以及班级建设的经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负责人刘玉红就如何识别心理异常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新生团体辅导进行了分享。四个板块的培训内容以辅导员入职后接触工作的先后为序,涵盖了辅导员工作的主体内容,为新入职辅导员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田辉老师为我院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高校辅导员的‘精、气、神’”》的讲座。田辉将“工作创新、沟通协调、职业情怀”比作辅导员的“精、气、神”,讲述了他如何凭借“精、气、神”从一名普通辅导员成长为河北省精英辅导员的经历,是辅导员岗位成就了他——副处级辅导员、思政系列副教授、北京师范大学辅导员专项博士。田辉老师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精神和创新的工作思路给在座的每位老师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暑期辅导员培训既是新学期工作动员,也是新学年学生工作的开端。通过培训活动,辅导员们不仅丰富了工作经验,更是从这些优秀老师身上获得精神上的鼓舞。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