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17-9-11 9:34:20 阅读:2971


9月9日上午,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北院运动场隆重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军训团副政委兼副团长樊翠英,驻训部队指导员、军训团副政委王刚,学生处副处长兼团委书记、武装部副部长李超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出席大会,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动员大会,大会由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文超主持。

樊翠英宣读了军训团编成及相关纪律要求。徐国强代表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发表讲话,他表示,学院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参加庆祝建军90周年朱日和沙场阅兵的部队官兵担任军训教官,他强调军训是学校教育教学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大学生活的重要一课,军训培养了同学们的纪律意识、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和拼搏进取的精神,为学院良好学风的形成奠定了重要的基础。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居安思危,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第二,要提高认识,练就过硬的人生本领;第三,要勇于吃苦,砥砺优秀的个人品质;第四,要坚忍不拔,努力做到善始善终;第五,要严守纪律,自觉做到精诚团结。他说,在军训中同学们要向解放军官兵学习,按照习近平主席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圆满完成军训任务。徐国强还对武装部、各学部等相关单位及新生辅导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刚代表承训部队讲话,他表示全体教官在军训期间会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严格训练、科学组织,保证圆满完成军训任务。他希望同学们要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情气概,要有“将军金甲夜不脱,半夜军行戈相拨”的严明纪律,更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意志。秦召辉代表承训教官发言,郑重表达了坚决做好各项训练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本次军训参训学生2860余名,分为2个营17个连。为顺利完成军训工作任务,学院精心部署,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做好军训保障工作,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及辅导员全程跟训,确保参训学生圆满完成本次军训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