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时间:2017-9-19 17:29:12 阅读:2820

9月17日上午,汇华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北院运动场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国强,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樊翠英,副院长、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继清,院务委员、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国,承训部队教导员廖春生,学院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出席大会。会议由武装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文超主持。


此次军事技能训练团编成2个营17个连,由32140部队32名官兵担任教官,各学部学生工作副部长担任教导员,23名新生辅导员担任各连指导员,全院2870余名新生参加了集中军事技能训练。军训期间,全体学员进行了内务整理、队列训练、军体拳训练,并接受了国防知识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训练中,教官科学组训、尽职尽责;参训学员刻苦训练、意志坚强;各连指导员克服困难、全程跟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辅导员助理坚守岗位、任劳任怨,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院各部门积极沟通、密切配合,为军训全程护航。经各方通力合作,我院克服时间短、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2017级新生军事技能训练。


总结表彰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伴随分列式进行曲,17个方队在学院国旗队的引领下,精神抖擞、器宇轩昂地依次走过主席台前接受检阅。同学们挺拔的身姿、有力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现了汇华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来自各个学部的近1000名新生进行了军体拳表演,他们气势恢宏,动作整齐,展现了此次军训的成果。

汇报表演结束后,徐国强宣读了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17级新生军训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4个连队被授予“内务先进连”称号,4个连队被授予“队列先进连”称号,5个连队被授予“管理先进连”称号;一营五连等4个连队在内务、队列、管理等方面综合表现优异,被授予“综合先进连”称号。参训学员中,146人荣获“军训优秀学员”称号;8名辅导员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学院领导和部队首长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状和荣誉证书。


樊翠英对本次军训进行了总结。她代表学院向施训部队首长、教官和奋战在一线的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感谢,向全体参训学生表示祝贺。她指出,通过军训,同学们增强了爱国情感和国防意识,强化了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精神,磨练了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为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同学们要以军训成果为基础,学习解放军指战员的精神、品质和作风,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大学生活,传承精诚团结,相互关爱的优秀品质,为汇华大家庭增添新的活力,要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把个人的梦想和伟大的"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更希望同学们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人的嘱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颂校园好声音,争做品德高尚、学识丰富、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时代骄子,成为正能量创造者和传递者,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