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举办2017年新修订学生管理规章制度学习培训会

时间:2017-9-22 14:56:51 阅读:2244

为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学生管理业务水平,9月21日下午,我院新修订的学生管理规章制度集中学习培训会在北院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学生处处长刘文超首先就教育部2017年修订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在学生管理方面的基本精神、具体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我院根据教育部最新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和修订的《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了逐条梳理和解读,对各学部及时有效宣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规章制度作了明确要求。

学生处学生管理岗和思想教育岗同志对我院新修订的《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评选办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奖学金评定办法》、《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修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定办法(修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国家助学金评定办法(修订)》、《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办法》等六项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作现场答疑。

最后,学生处处长刘文超强调,各学部辅导员要认真学习新修订学生管理规章制度的内容,更加深入地理解其中的变化,准确把握和落实政策精神,为规范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坚实的理论和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