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工学部学生包揽第四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能大赛一、二、三等奖

时间:2017-9-26 11:16:08 阅读:2523

9月24日,第四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大唐杯”竞赛)在北方工业大学落下帷幕。我院2014级通信工程专业三组参赛队员包揽了一、二、三等奖。其中王朝旭、杜兆东组获得一等奖,于晓洁、程原良组获得二等奖,郭轩、姜佳哲组获得三等奖。我院青年教师张洁在教师邀请赛中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立足于行业技术最新发展方向,秉承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竞赛思想,整个赛程包括了理论知识考试和实践操作两大部分。其中实践操作又分为网络优化分析、基站开通操作两个模块。所有的分析案例均来自于公网的网络运行日志,所用的设备均为公网中使用的设备。这场竞赛真实地将学生置身于工程现场,严格考验了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临场应变的综合素质。为了应对大赛严峻的挑战,我院通信专业教师本着“早着手、深挖掘、细指导”的原则,优中选优,选派出三组代表队参赛,并牺牲假期时间带领学生积极备战,终获骄人成绩!

本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技能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通信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以及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吸引了全国包括北京邮电大学、北方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在内的260余所共计700余名师生参加。

从第一届“大唐杯”竞赛,我院通信专业学生已经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这些成绩是工学部一贯坚持以培养高素质、精技能,服务于地方行业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的有利印证。作为我院应用型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推行单位,工学部一直在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实践创新、校企合作推进、专业技能竞赛拓展等方面不断尝试、大胆革新、反复锤炼,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丰硕的成果,极大的提升了学部专业在社会的影响力,践行了高校服务于地方发展的神圣职责。


(供稿:工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