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第一讲

时间:2017-9-26 13:55:07 阅读:3596

讲座题目:大学新生入学后的调整与适应

讲座时间:9月28日 16:10

讲座地点:南院第一教学楼208

主讲人:许丽丽,女,汉族,中共党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0年毕业于四川外国语大学俄语语言文学专业,文学硕士,现任外语学部辅导员,承担《旅游俄语》、《俄苏文学作品选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获河北省高校辅导员“大家访”活动先进个人,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辅导员,河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外语微课大赛三等奖等,参与省级课题1项,主持院级课题1项。

内容简介:大学不仅仅是学习专业知识的场所,大学时期更是青年学子身心发展的重要阶段。从中学进入大学是人生重要的一个转折时期,也是心理上的一个断乳期。大学新生处在一个关键的过渡阶段,能否快速有效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关系重大,能否在心理转型与重塑过程中成功进行从中学生到大学生角色的转换,将直接影响到其在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的质量。新的环境的变化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问题和情况,需要刚进入大学校园的新生及时、独立地处理和应对。本讲座就大学新生入学后,如何适应变化了的环境问题,提出了一定的指导和建议,帮助和引导大学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使他们的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