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刘媛媛做客传媒学部“梦想分享会”

时间:2017-9-28 11:36:39 阅读:2515

18日晚,北大才女、《超级演说家》第二季总冠军刘媛媛走进汇华,做客传媒学部专场“梦想分享会”。“出身寒门,一路逆袭北大,夺冠超演,变身最年轻CEO”,当晚26岁的刘媛媛发表励志演讲,与在座上百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逐梦青春”。

“幸好我是一个不肯放弃自己的人!”在演讲的开始,刘媛媛讲述了那段属于她自己的追梦故事。1991年出生在邯郸魏县的她,是一个三次逆袭的不平凡的“90后”。高中时期,受到一本书《一个叩开牛津大门的高二女生》的启发,在三个月内从班内倒数逆袭到“年级第一”;高考时失意,四年后通过考研逆袭进入北大;参加安徽卫视《超级演说家》,在开始不被导师看好的情况下,第三次逆袭夺得第二季全国总冠军。如今,从“村妞”变身媛创文化CEO,她用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如果真有奇迹,那只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

演讲现场,刘媛媛用“机智幽默的语言”和“看待问题的独特视角”与大家交流。大学生活动中心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面对汇华学子,她重点讲述了自己考研期间的心路历程。“我相信自己可以改变这一切,这就是我不会被打倒的原因”,在考研的一百多天里,她不仅比别人更努力地背书、作笔记、翻参考书,还专门借阅了数十本有关学习方法的书籍,最终考取了北大法硕研究生。“我说过的每一句‘鸡汤’,都是我真有过这样的经验”,她希望用自己的坦诚而不是口号去真正地影响同学们。

接近尾声,刘媛媛向大家介绍了自己4月份出版的新书《我不惧怕成为这样“强硬”的姑娘》,书中以贴近90后人群有温度的语言展开,向读者仔细讲述了奋斗过程中的点滴。历经两年成书,成为继《丑女莫作怪》、《年轻人能为世界做什么》、《不作不会活》、《寒门贵子》出版后的又一力作。本次“梦想分享会”,在传媒学部的精心组织筹办下,让我院学子与“励志才女”零距离接触,在聆听和对话中收获了信心和成长。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