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联合安全工作处举办2017级新生消防实战演练

时间:2017-9-29 11:31:19 阅读:2202

9月23日,为了能让刚入大学校门的新同学们体会到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安全工作处联合学生处共同举办了这次消防实战演练活动,全院9个学部,共计2800余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是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演练开始前,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首先为新生讲解了火灾的不同类型及处理方式,结合实际情况为大家普及了灭火常识和灭火方式,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正式消防演练中,每个学部推荐30名学生实际操作灭火器,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利用灭火器扑灭了现场明火。

此次活动,不仅为新生们普及了消防知识,而且使同学们意识到要防范于未然,努力提高自身的预防与自救能力, 也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都起到了促进作用。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