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郑世钧教授为新生作党员教师公益课堂专题讲座

时间:2017-9-30 17:42:40 阅读:2746

9月28日,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首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在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汇华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老党员郑世钧教授为2017级新生作了题为“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郑世钧结合学院发展历程向同学们讲述了汇华校训的由来,对“超越自我,开创未来”进行了深刻阐释。他说,真正的对手不是别人,是自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高考分数不能定格自己的未来,要树立自信心,在新的起点上要有勇气去追寻新的梦想。他还鼓励同学们要全面发展,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公平不会因抱怨而改变,正是因为差异化的存在,才让我们看到人生的希望,因为人生的意义在于不断超越,超越别人也超越自己。“超越自我,开创未来”是一种精神、文化、理念。汇华考研率的不断提升,展示了汇华学院学生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也体现了超越自我,开创未来的汇华精神。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之前只知道汇华校训是什么,不了解它的真正含义,通过此次讲座领悟到“超越自我,开创未来”是一种人生价值观,是推动自我发展的潜在动力。郑世钧作为一名拥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带头为党员教师公益课堂义务作讲座,展现了共产党员服务师生、敬业奉献的先锋形象,诠释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生动内涵。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是汇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的重点建设项目,由学院教师党员中的志愿者义务讲授,以系列讲座形式,面向全院师生。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党员教师在10期定期讲座的基础上,增设高级讲座3讲,自选讲座24讲。定期讲座每两周一次,由学院教工党员自愿申报,讲座主题包含学术前沿、大学生活指导、实用技能等方面。高级讲座由学院具有高级职称、特殊专长的党员面向特定对象举行。自选讲座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学生根据课表内容以学生组织、社团为单位向院党员教师公益课堂工作小组申请(联系电话:80785932),达到一定人数即可进行。

“党员教师公益课堂”,以系列讲座形式,面向全院师生开讲,体现了高校党员教师志愿服务活动的专长性、文化性、公益性特点。汇华学院党委着力把“党员教师公益课堂”打造成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的品牌,在全院师生中树立起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形象。2016年11月,该项目被中共河北省教育工委、河北省教育厅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