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监察委员会召开三届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7-10-16 15:23:21 阅读:2172

10月13日上午,我院第三届监察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院监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魏磊主持会议。

监察委员会全体会议对2016—2017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董事会的领导下,监察委员会围绕学院中心任务,认真履行监督职能,积极开展纪律教育,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健康发展做出了贡献。本学年监察委员会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认真开展了监督工作,进行各类招标、比选、询价、代购、验收及专项工作监督124次;开展了教辅部门作风与师德建设督查;积极配合学院党委开展了廉政教育;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学院加强制度建设。

监察委员会讨论并通过了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本学期,学院监察委员会将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提高廉政风险防范能力,不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为学院稳定发展保驾护航。开展好如下工作:健全廉政教育机制;强化常规工作监督;开展专题调研督导;加强纪律教育;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加强监委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监察委员会副主任李孟建在会上提出了新学期监察工作要求。他指出监察委员会要积极转变职能,对监督工作要常抓不懈。结合学院特点,针对不同岗位职责开展相关工作,保证学院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监察委员会主任徐国强作了总结讲话。徐国强强调监察委员会本学期要抓好三项重点工作;第一,积极转变职能,将工作重心转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第二,认真开展对外合作项目专题调研督导,帮助学院及相关单位防范风险;第三,探索建立新提任中层管理人员廉政谈话制度。徐国强还通过介绍典型案例,阐述了做好学院监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他要求监察委员会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尽心尽力履职,发挥监督保证作用,为学院健康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