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召开学风建设系列主题班会

时间:2017-10-18 14:22:54 阅读:2543

为进一步加强学部学风建设,9月26日至10月11日,文学部各专业各班级以“推进学风建设”为核心,召开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营造了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学习氛围。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树立信心。针对新生入学专业思想中的困惑,2017级各班级召开了“你的大学,怎样过?”、“让大学精彩而有意义”等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从制定目标和能力培养的角度为学生进行指导,建议同学们制定切实可行的阶段性目标,锻炼适应能力、自律能力、时间规划能力和自我肯定能力,对自己的大学四年进行整体规划,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在各方面严于律己,不随波逐流,把时间专注于切合目标的事情上,提高学习效率,为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打下基础。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不忘初心 。2015级、2016级各班级分别从回顾和展望的角度召开了“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 、"谁的青春不迷茫"等主题班会,回顾过往取得的成绩,审视过去出现的不足,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进行了规划和展望。继续确定前行目标并制定具体措施,将对未来的规划落实到行动之中,注重日常积累,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和技能水平。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坚定前行。 2014级各班级针对学生面临考研和就业的实际出发,召开“学风建设从我做起”、“你准备好了吗”等主题班会。一方面传达学院学部关于学风建设的规定,要求全体同学坚持上好每一堂课,另一方面鼓励考研备考学生树立坚持到底、考研必胜的信心,建议准备就业的同学从专业技能积累、思想转变、行动力方面积极行动起来,为求职应试做好准备,以抓考研备考和就业指导促学风建设。

文学部积极落实学风建设要求,结合各专业年级特点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的形式,深入细致地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有利于学生明确奋斗目标、以开拓进取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学习和生活中,为学部优良学风的养成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