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如何学习地理

时间:2017-10-20 11:22:42 阅读:3349

讲座题目: 如何学习地理

讲座时间:2017年10月24日下午14:30

讲座地点:图书馆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张军海

主讲人简介:张军海,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院长,博士生导师。1997年被评为河北省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2005年被评为河北省测绘青年科技带头人, 2017年被评为河北省教学名师,现任教育部测绘类(含地理信息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河北省地理学副理事长、中国地理学会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委员会委员等职。多年来,致力于地理信息挖掘和社会文化信息系统的研究。2000年以来,主持或主研了30余项科研课题,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出版专著与教材10余部。2010年,主持的“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本科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主持建设的“地理信息系统”、“地图学”课程分别于2007年、2009年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2009年,主持的“技术引领,科研推动,深化地理信息系统教学改革与实践”项目,被评为河北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内容简介:

一、什么是地理学

1地理学基本概念;2地理学基本特征;3地理学分支

二、地理核心素养

地理实践能力;综合思维能力;区域认知能力;人地观念

三、如何学习地理

地理学理论学习;空间意识;地理思维的养成及地理技术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