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

时间:2017-10-20 11:37:21 阅读:2540

为进一步落实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要点》安排部署,保障本学期重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10月10日、17日下午,我院于行政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学管理工作会,院长阎福玲、副院长杨继清、各学部部长及教务处、公共教学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学部部长详细汇报了本学部多措并举推进考研工作的特色做法,对学部提供的相关保障措施以及在管理考研学生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进一步说明。相关学部就师范类专业学生从教技能提升培训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教务处负责人结合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要点》,对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从进一步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新生入学教育及学法导航、提高师范生从教技能系列培训、师资科研培训、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实验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推动学院师范专业认证以及建立创新创业教研室等七个方面对各项教学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杨继清对各学部的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学部根据学部实际情况,一方面抓好应用型专业人才培养,一方面将考研工作全过程管理。同时,要注意时间节点,有序推进本学期教学重点工作的开展,抓好学部学风建设,保证各项工作顺利完成并取得实效。

阎福玲对本学期多项教学重点工作提出了详细的要求和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他指出:本学期各学部要重点抓好人才培养工作。在学院做好顶层设计的前提下,各学部应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认识到学部在学院教学改革中肩负的责任以及应当发挥的作用,练好内功,加强内涵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强调问题意识,各学部要站在学院高度去查找学部发展中存在的核心问题,增强针对性,小步快跑,稳中有进,逐步攻克多项难关。要坚持特色发展,凝练方向,增强项目意识,加强系统化建设,打造各学部的拳头产品,共建学院特色。同时,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推进学院教学各项相关工作,争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供稿:教务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