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艺术学部邀请浙江省戏剧与影视学学科负责人王钢教授做专题讲座

时间:2017-10-20 14:54:43 阅读:2687

10月17日,艺术学部邀请杭州师范大学高端人才、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浙江省戏剧与影视学一级学科的负责人,教育部戏剧与影视学科教指委委员候选人王钢教授,为动画专业百名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关于动画教育与产业发展的思考》的专题讲座,同时聘任王钢教授为我院客座教授。


王钢从《雁阵》、《牛冤》等早期美术片谈起,讲述了自己担任长春电影制片厂美术片分厂厂长时期,对动画片选题的思考,并结合美国、日本以及中国动画片的剧本选材、受众群体、影片内容等方面进行深入分析,指出要加强文化自信,把民族文化融入到动画的创作中来。他阐释了吉林艺术学院、同济大学、杭州师范大学近年来的动画教育培养体系变革,并对动画专业研究生招生以及人才培养进行了说明。

会后,王钢针对我院动画专业教学体系与学部领导、专任教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对我院近些年动画专业优秀作品及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动画专业课程建设和特色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讲座的举办有效地加深了动画专业师生对动画教育、动画产业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专业学习的目标与方向,为我院师生在相关专业的教学、科研、实践等提供了新思路,指明了新方向。


(供稿:艺术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