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开展“青春瞩目十九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7-10-23 15:27:07 阅读:2144

近日,经济管理学部积极通过主题学习、专题团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在学部青年团员中间营造喜迎十九大的良好舆论氛围,广大青年团员纷纷表示将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学习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成就青春梦想树榜样。10月18日下午1:00,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在第六教学楼601教室组织部分青年团员全面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收听收看新华社震撼大片《领航》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观看完毕后进行主题学习交流讨论。2015级人力资源管理学生王铭铭以“追随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录制了微团课。她说:“青年时期的总书记主动请缨到艰苦环境中去磨砺意志品格,与人民同甘共苦、水乳交融,值得我们每一名青年学生学习追随。我们一定以总书记为榜样,用四年的时间去干一件无愧于青春的美好事业。

绽放青春光芒展风采。10月20日晚7:00第六教学楼301教室,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组织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手绘大赛,得到了学部全体青年团员的热情参与,收到各年级青年团员作品50余份,大家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画对十九大的期盼,展现对中国未来新蓝图的憧憬,展现了汇华学子爱党爱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手绘大赛优秀作品已在第六教学楼门前展出,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凝聚青春力量有干劲。为迎接十九大的到来,开学以来,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推进“立足校园,志愿服务5+行动”,多次组织青协成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在校园的卫生死角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宣传栏上的广告贴纸、整理乱停乱放的自行车等,并于10月13日组织了青协成员外出清扫学院周围盲道活动,呼吁大家关心帮助残障人士,共同营造安全干净的生活保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部团总支通过开展此次系列主题教育,提升了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积极性,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强化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学部青年团员砥砺前行,干事创业,为学院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