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组织2017级新生紧急救护培训

时间:2017-10-24 16:10:51 阅读:2013

依据我院2017级新生军训既定工作内容安排,为提高新生综合素质,继新生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消防实战演练之后, 10月21日、22日,学生处联合师大校医院举办2017级新生紧急救护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师大校医院组织实施,学生处员工现场督导,各学部2017级新生和辅导员参与活动。


此次活动为时两天,共分为两个部分,上午新生们在教室内学习创伤救护及心肺复苏等理论知识,课上学生们认真听讲;下午在体育馆及教学楼大厅等场地进行实际操作演练,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校医院的老师们详细讲解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步骤,耐心地进行操作演示。每位新生在掌握了心肺复苏基本步骤的同时,都通过复苏模拟人进行了胸外心脏按压的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让新生们认识到,应急救护主要立足于现场,通过简单易行有效的急救护理技术如现场创伤、止血、骨折固定、搬运等手段,可以挽救伤病人员的生命,防止病情的继续恶化。这是入院前急救的组成部分,也是急救的基础。


此次紧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受到了新生们的普遍欢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掌握了基本急救、自救、互救的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大大增强了他们的救护意识,提高了在面对意外事故和危重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受益匪浅。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