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工会开展教职工瑜伽班活动

时间:2017-10-25 16:01:55 阅读:2135

为了丰富学院教职工的体育文化生活,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本学期学院工会成立瑜伽协会,于十一假期后每周二、周四下午组织我院职工开展瑜伽活动。

工会瑜伽协会组织的活动以哈他瑜伽为主要练习课程,由我院员工中长期坚持瑜伽运动具有瑜伽师从业资格证的王国棉、王宇鹤老师担任教练。针对办公室群体久坐引起的肩颈腰背问题,工作压力等引起的亚健康进行课程设计。通过呼吸冥想、热身练习、体式练习、放松休息术等规范的上课流程,由浅入深,循序渐进,逐步提升会员身体素养,达到锻炼效果。

活动中,我院工会会员积极认真,通过活动关节、拉伸肌肉、平衡练习等有针对性的瑜伽动作,有效地放松肩颈肌肉、锻炼腿部力量、修整形体、放松身心。现场教练通过语言引导、体式示范、一对一单独纠正等方式为每位会员指导动作,在防止受伤的同时更好地提高锻炼效果,受到了良好的活动反馈,截止到10月23日,已开展4次活动,共计45人次教职工参加活动,反响良好。

为确保此项活动取得更好的效果。瑜伽协会明确了上课须知、瑜伽教室使用管理制度,完善约课制度。学院工会通过训练场地提升、训练设备升级等措施,对活动进行硬件品质提升,真心诚意为全校教工做好事、办实事,丰富教工业余生活,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