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生处开展辅导员沙盘体验活动

时间:2017-10-27 15:15:17 阅读:1853

10月11日至25日,学生处组织我院辅导员开展主题沙盘体验活动。活动在校医院302沙盘游戏室进行,以学部为单位进行了8场,持续三周时间,共61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以“回忆童年成就感事件”为主题,以舒缓的音乐开启,分为指导语唤起回忆定格画面、选取沙具呈现故事、分享彼此故事、保密宣誓四个操作环节。活动过程中,大家真情流露,纷纷畅谈了自己的童年回忆。在充满温暖和力量的氛围中,参与者与过去充满力量的经历产生链接,从自己的内心中汲取力量滋养人格。在分享环节,使辅导员们在相同主题下产生情感共鸣,促进了相互间的沟通和交流。活动结束后,辅导员们都深切地感受到了紧张和压力的释放,在浮躁的当今又找回了那份“初心”。

沙盘游戏疗法作为一种表达性心理疗法,具有心理治愈功能和易操作的特点。此次体验作为本学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活动,旨在关注辅导员心理健康,推进学生工作队伍的专业化发展。

(供稿:学生处;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