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教育学部师生在全国教育康复技能大赛中获奖

时间:2017-10-30 16:17:12 阅读:1839

10月15日-18日,由中国教育技术协会教育康复专业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特殊教育学系主办的第五届全国教育康复技能大赛决赛在山东烟台举行,教育学部今年首次组织学生参赛。经过大赛评选,我院2014级特殊教育专业学生王家惠同学的案例作品获得优秀奖,康红云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全国教育康复技能大赛,以“培养具有复合型知识技能的特殊教育教师、康复类专业技术人才”为宗旨,要求参赛作品整合康复与教育方法为手段,以改善特殊儿童功能障碍为目的,充分体现特殊教育的创新性与实效性。自2013年创办以来就已成为我国特殊教育与教育康复专业领域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教育系统(高校、一线特殊教育学校)、卫生系统、残联系统、民政系统264家单位上千名特殊教育工作者参赛。经过评审,选出了优秀奖92名,三等奖74名,二等奖32名,一等奖13名。其中在20余所高校大学生的参赛作品中,10名指导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师生首次参赛并获奖,既是对我校师生专业能力的肯定,也是对教育学部特殊教育专业紧紧围绕“培养教育知识与康复技能并重的双师型特教教师”这一目标及其相关教学改革成果的肯定。特殊教育专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不断创新课程体系,培养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特殊儿童提供更好的康复服务。

(供稿:教育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