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举办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之“外出实践”报告会

时间:2017-11-1 10:54:04 阅读:2150


近日,为加强2017级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力度,历时两个多月的准备,传媒学部2015级新闻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相继举办赴承德金山岭和山西平遥两地实践的报告会,向新生展示实践中创作的新闻片、纪录片,向低年级专业分享实践中的宝贵经验。

9月27日晚,承德金山岭实践报告会在第六教学楼306举行,素有“万里长城,金山独秀”之称的金山岭长城在同学们的作品中绵延展开。由原河北电视台记者崔国宏指导,同学们将实践中采访拍摄的优秀新闻片一一展示。长城上,有采访外国游客的《你好,中国!》、体验拍摄题材的《行知教育在长城》和《长城上的环卫工》。长城脚下,有《崔师傅的农家院》、《金山岭希望小学》。各组的精彩汇报和成片展示,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10月19日,“又见平遥”实践报告会在第三实验楼一楼展厅举行,由新闻传播学院教师申林、传媒学部教师王阳指导,同学们把在平遥古城中观察、体验、拍摄的五部优秀作品进行汇报。作品《一步之遥》,讲述了古城中一对亲兄弟为父母遗产纠葛、争夺,最终重归于好的暖心故事。MV作品《似是故人归》,展现了平遥古城中主人公跨越时空的爱情故事。MV作品《creep》、纪录片《栳栳印记》和宣传片《平遥尽情想象》三部风格迥异的作品陆续展映,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教务处副处长赵亮与传媒学部师生一同参加了此次展映。

学生专业外出实践一直是传媒学部开展专业建设、打造品牌内核的重要方式。通过实践,锻炼学生的应用技术能力;借助汇报,在同专业高低年级形成带动效应。为使专业思想教育工作系统化,科学化,本学期将实践报告会纳入新生思想教育体系,显著提升了大一新生的专业自信和专业热情。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