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举办“一砚墨香颂盛会”——第三届师生书法作品展

时间:2017-11-6 16:17:58 阅读:2048

11月1日,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文学部在北院第三教学楼一楼展厅举办了主题为“一砚墨香颂盛会”——文学部第三届师生书法作品展。河北硬笔书法协会执行秘书长、河北师范大学民族学院副教授毕芳芳,汇华学院副院长杨继清,文学部主任张俊才,教务处副处长赵亮及文学部师生等二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文学部部长李占涛主持。

开幕式上,副院长杨继清致辞,肯定了文学部在学生从教技能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当前教育形势下书法教育的重要性,书法教育要将注重汉字书写教育与弘扬中国传统优秀文化紧密结合,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理念。之后各位领导为在文学部“三笔字”教学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小先生”颁发聘书。开幕式结束以后,同学们自行参观书法展览。

本次展览共征集软笔书法作品56幅,硬笔作品63幅,内容主要以中国古典诗词为主,参展的毛笔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种类齐全,条幅、对联、斗方、中堂等形式俱备;硬笔作品形式多样,字体规范又不失美感。展览集艺术审美和实用书写为一体。充分展现了学部师生的才情智慧和艺术品格,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本次书法展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书法的热情,还对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起到了促进作用,增强了民族文化自信,推动了社会主义文化的大繁荣。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