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文学部“回顾党的征程,不忘汇华初心”合唱比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7 15:14:18 阅读:2063

为进一步学习落实十九大精神,增进学生们对学院的自豪感荣誉感,增强班级团结,促进班级文化建设,文学部团总支于11月3日晚,在南院体育馆成功组织“回顾党的征程,不忘汇华初心”合唱比赛。

参加合唱比赛的学生为2017级所有班级。比赛以舞台剧的形式展开,以时间为纵轴,以国家大事件为横轴,分两个板块讲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建党至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伟大历程。伴随文艺部同学带来的精彩开场舞蹈《映山红》,比赛正式拉开帷幕。第一阶段由中国语言文学类四班的合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时间拉回到1921年建党伊始,生动的话剧表演展示青年共产党员的壮志豪情,使合唱更加完整饱满。接下来历史学一班带来的曲目《保卫黄河》,更是将抗日战争时期我国人民的英勇无畏表现得淋漓尽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对英雄人民的敬畏与钦佩。秘书学一班以别出心裁的形式,用小段话剧表演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带来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歌唱祖国》,使现场观众沉浸在经历艰苦卓绝奋斗后人民当家做主的喜悦之中。第二阶段则由中国语言文学类三班的《走进新时代》将时间推到改革开放的新时代,用歌声印证着我国的前进与发展。中国语言文学类二班以欢乐的情景剧及曲目《北京欢迎你》带我们来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分享奥运会志愿者所遇到的各种趣事。最后中国语言文学类一班演唱的《汇华之歌》,以嘹亮的歌声把时间又拉到眼前,十九大胜利召开,学院蓬勃发展,学生们的校园生活丰富多彩,同学们带着对学校美好的祝愿把比赛推向高潮。

最终2017级秘书学一班拔得头筹,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三班获得二等奖,2017级历史学一班获得三等奖,2017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一班则获得最佳组织奖。孙旭凤、曹雪同学荣获最佳指挥奖。通过各班级组织参加合唱比赛,极大地调动同学们的热情和积极性,使同学们增强集体荣誉感和班级归属感,同时也为文学部大一新生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绝佳平台。

(供稿:文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