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时间:2017-11-13 15:01:21 阅读:2538


11月10日上午,学院党委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杨辉教授作了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论指南和行动纲领》的报告,同时学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部署,全院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

杨辉教授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的召开盛况,指出这是举世瞩目的一次盛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引起了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杨辉梳理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重点分析了报告的六个主要创新点。新局面开启新时代,标注历史新方位;新时代产生新矛盾,把握“变”与“不变”;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推进四个伟大;新时代呼唤新思想,贡献中国智慧;新时代确定新目标,做出历史贡献;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引领新的实践。报告通过引用大量的图片、视频资料,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全面系统地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阐释。


本次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他对杨辉教授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徐国强在报告会上代表学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部署。

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上级要求,精心制定学习方案,紧密结合党中央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实施,各级党组织的书记要带头学、深入学,要聚焦关系学院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强对落实“十三五”规划等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推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开展。全体师生党员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教师党员要注重修身立德、言传身教,在推进建设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型大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担责,贡献自己的力量。学生党员要志存高远、发奋学习,在学风建设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