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传媒学部举办专业思想教育系列活动之“单反数码•微单系列”讲座

时间:2017-11-13 16:10:58 阅读:1938

10月27日,河北艺术摄影家学会会员马世龙、王宇鹏应传媒学部邀请,在第三实验楼一楼展厅举办“单反数码•微单系列”主题讲座,2015级、2016级、2017级广播电视编导和新闻学专业学生到场聆听。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第三实验楼一楼展厅,佳能1 DX、5D、6D等系列单反,索尼“中高端”全系微单,大疆精灵航拍悉数亮相,供同学们直接试拍体验。河北艺术摄影家学会会员马世龙详解单反和微单的应用环境和使用区别,并为在场师生讲解专业拍摄和生活拍摄的不同。

全息文化传媒摄影师,XuanVision影像工作室创始人王宇鹏从实际拍摄经验出发,分享了业内的拍摄幕后故事、唯美的婚纱照的拍摄技巧、炫酷的商业大片的取景以及灯光的布置等。一幕幕的镜头下记录的是职业摄影师的生活和故事,让同学们窥探到专业拍摄的细节,了解到一幅精彩摄影作品背后的付出,两位主讲人的精彩阐述赢得了阵阵掌声。讲座尾声,同学们纷纷拿起相机进行设备体验,并饶有兴致地与老师互动请教,拓宽了自己的视野。

此次专业技术讲座是学部专业思想教育的一次新尝试,学部在学期初便开始筹划此次讲座事宜,目的是培养学生的专业认同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通过实际体验和对接职业摄影师,给同学们带来了思维的更新和专业热情的提升,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专业认知”为重点,营造“兴趣引导”的学习氛围为目标,以专业化的导入和实战性的指导为保障,不断夯实新学期的专业教育基础,为传媒学部专业建设和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作出铺垫。

(供稿:传媒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