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我院举办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

时间:2017-11-13 16:23:49 阅读:2062

11月9日下午14:20,我院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二层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作了开班动员。我院近两年新入职的14名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徐国强强调了师德修养的重要性,青年教师应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立足岗位本身,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具体安排,并对全体参训学员从培训纪律、课程安排,自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参训青年教师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多加交流,将培训收获、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

11月9日至11月11日,我院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举行了3次课程,由学院领导、优秀中层管理人员主讲。

11月9日下午14:40,培训班首次课程由我院院务委员、监察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魏磊主讲,他为新入职教工们作了题为《师德建设概要》的报告。他梳理了近年来国家领导人及上级部门关于师德建设的精神,并结合我院为加强教师师德建设做出个各项工作,指出了加强师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从中国传统师德文化和西方师德文化的对比中,分析了新形势下,应该着重突出的师德内涵,并提出了新形势下加强师德建设的新要求、原则、主要举措和要点。魏磊还结合具体案例,给大家树立反面教材、敲响警钟,强调大家要严格遵守“六条红线”和“七条禁令”,使大家对师德建设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1月11日上午,教育学部部长周桂英为大家做了“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的报告。她饱含深情的讲述让新员工们感受到了汇华人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团结开拓的风貌,体会到一名资深员工对汇华的情愫。她从自身的发展历程着手,讲述了其个人的成长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成长过程中积累下来的工作经验。

同日上午,理学部部长王薇与学员们分享了自己与汇华学院共同成长的14年历程,生动的为大家讲解了她心中的汇华精神。她从辅导员、管理人员多个角度,结合她身边发生过的真人真事,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富有启发性的思路和工作建议。

学院从成立之初就注重青年教师的培养,至今已开展过三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培训形式不断创新。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计划从11月9日开始至11月28日结束,内容包含学院历史回顾、师德建设、学院制度解读、青年教师的素质与职业发展等内容,培训将通过集体听报告、自学相关文件、交流和撰写学习体会等多种方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