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图书馆联合安全工作处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

时间:2017-11-15 15:54:53 阅读:2086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和火灾防控水平, 11月10日下午,图书馆联合安全工作处开展图书馆消防安全培训及实战演练活动,图书馆全体教工及部分勤工助学学生参加,安全工作处校卫队陈平队长和消防管理干事刘建余进行现场指导。

图书馆馆长赵秀丽阐述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她强调,图书馆历来是重点防火单位,各岗位不仅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还必须熟练掌握基本的灭火自救技能,以保障馆内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图书馆的财产安全。刘建余根据图书馆各区域可燃物质的不同为大家讲解各类灭火器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着重强调了图书馆易引发含碳固体可燃物质火灾(主要针对书本和桌椅)和带点火灾的扑救及逃生措施。在消防演练环节,到场师生逐一进行了干粉灭火器的实际操作。

图书馆作为学校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一直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本次消防演练是图书馆把馆内管理教师和勤工助学学生作为统一的“图书馆人”进行的一次消防演习,旨在提高大家“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消防意识,排除消防安全隐患,提升图书馆人员防灾救灾能力,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

(供稿:图书馆;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