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高中层管理人员为青年教师师德培训班作报告

时间:2017-11-16 9:17:18 阅读:2212

11月14日至15日,我院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进行了3次课程,分别由学院领导和中层管理人员主讲。

11月14日上午,我院副院长杜志勇以《初登讲台,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题,针对高校青年教师职业发展作了报告。他强调了初为人师,初入职场,做好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指出职业规划设计须坚持五个基本原则:兴趣原则、擅长原则、价值原则、发展原则、优势原则。他还结合具体实例强调了青年教师们在做职业生涯规划时要处理好个人努力与团队合作、短期规划与中长期规划、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三个关系。最后他告诫学员们,要把握好年龄优势,学会独立思考,发挥艰苦奋斗的精神,让自己的职业生涯更加美好。

同日上午,安全工作处处长侯江博为大家作了题为《高等学校安全管理之校园突发事件应对》的报告。他结合我院的基本安全情况、各高校典型案例,通过数据对比和播放案件视频等方式为学员们总结了包括校园火灾事故、食品安全和财物被盗等11类校园常见突发事件,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为大家提供了处理方法、基本原则和一般流程。他号召老师们将安全问题重视起来,为我院创造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打造平安校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1月15日上午,行政处处长康家树为学员们解读了学院的人事管理规章制度。他介绍了我院综合管理类、职业行为规范类、工资待遇与劳保福利等现行人事管理相关规章制度,重点对学院的人事管理体制、职员职级制管理条例、工资待遇与劳保福利、考核与奖惩进行了介绍。他强调科学、规范的人事管理既是学院发展的需要,同时也可以有效保障员工的自身权益,希望广大员工做到知行统一,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与学院共同发展。

同日上午,学院组织参加培训班的青年教师参观了校史展,使学员们进一步感受到了艰苦创业的汇华精神,增强了大家对学院的认同感和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