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2016级会计学1班与师大附小携手共建德育共同体

时间:2017-11-17 15:29:20 阅读:2000

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倡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号召,落实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共建"德育共同体"的精神,践行大学生弘扬爱国精神的历史使命,11月9日,2016级会计学一班携手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三年级四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共建大学、小学“德育共同体”。

本次活动以爱国知识为主线。通过举手回答与传授知识相结合的方式,使小学生掌握了国旗的内涵、少先队队旗的模样、中国的少数民族、少年小英雄、石家庄的地理位置等知识。在活动中,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听讲。2016级会计学一班戴凤玲同学为小学生们讲述了雨来、王二小等少年小英雄的故事,讲到王二小时,孩子们唱起了《二小放牛郎》,爱国热情感染着每一个人。爱国、我应怎么做环节采用击鼓传花的方式选出同学回答“我应怎样爱国”,孩子们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有的说爱国在心里,有的说爱国体现在日常行为中。

此次活动,使德育教育从大学回流到小学,有机地将大学与小学的德育教育结合起来。通过此次活动,使爱国知识浸润到小学生的心灵,增强了大学生传承爱国精神的使命感,丰富了德育教育形式。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