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徐国强为青年教师师德培训班作报告

时间:2017-11-20 11:21:19 阅读:2212

11月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为参加第四期青年教师师德与素质培训班的青年教师们作了题为《阐释、叮咛与期望——与汇华青年教师谈职业发展与从业规矩》的报告。

徐国强在报告中回顾了汇华学院的创建历史,阐释了独立学院的属性,着重对汇华学院的体制机制、特点、亮点和学院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发展定位进行了解读。他结合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及有关文件、学院各项管理制度,从高校教师的职业特点、境界、师德与纪律三个方面入手,对广大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青年教师们在高校工作中应注重精神收获而非物质收益;应成长为一名具备学术性、文化性、理想性的高校教师;在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应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法纪、舆论、人心保持敬畏。他通过分析我院学生的显著特点,结合自身的学生管理经验,要求青年教师们要摆正为师者的位置,以适度的生活距离、贴切的关怀热度、恰当的表达方式投入到学生管理工作中。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努力培养对教师职业的兴趣,热爱教育事业,与汇华学院同命运,共奋斗,为实现“名师梦、汇华梦、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11月17日上午,参加第四期培训班的青年教师们交流了学习体会。党委书记徐国强、院务委员魏磊、行政处处长康家树、学院办公室副主任范玉茹出席了座谈。青年教师们认为,本次青年师德与素质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了学院的历史、办学体制规章制度和汇华精神,增强了青年教师对学院的认同感和荣誉感。各位主讲老师的报告贴近高校教师的实际工作和生活,帮助大家规划了自身教师职业生涯的发展,明确了作为高校教师的发展方向和目标,为大家日常工作中处理各类问题提供了借鉴经验。青年教师们表示要继往开来,不负重托,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打造汇华命运共同体,与学院携手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