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学院党委为学生党员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报告会

时间:2017-11-21 15:15:06 阅读:2347

为了使我院学生党员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及核心要义,近日,学院党委先后邀请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月龙教授,原河北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汇华学院董事会秘书武德林同志,为全院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引导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19日18时,北院第五教学楼305教室气氛热烈,来自北院各学部300余名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聚精会神地聆听朱月龙教授作的《扬帆再起航,书写新篇章》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徐国强主持了本场报告会。朱月龙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展开讲解:一是十九大报告产生的强烈反响。朱老师从政治、社会、人民生活、经济四个方面进行分析,全面展示了十九大报告产生的强烈反响。二是对十九大报告重要论述的深刻认识和理解。他结合实例阐述了五年来出台举措、改革开放力度和社会主义建设成果、从严治党成效、国防建设和军队建设改革强度、我国外交环境收获五个大方面的“不平凡”,畅谈了对十九大报告中新时代全新论述的深入体会。三是对十九大重大战略要求的深入认识和理解。朱月龙运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全面解析了关于从严治党问题的进一步理解、对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认识、对报告中关于青年问题论述的理解。

20日下午,在南院第一教学楼201教室,武德林同志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大学生党员》为题为文学部、外语学部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樊翠英主持报告会。武德林围绕“如何理解大会主题;如何认识过去五年的发展和变革;如何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如何看待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如何做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党员”五个方面展开报告。武老师引导同学们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并运用了大量数据介绍了我国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方面面取得的成就,引导大学生党员们增强“四个自信”。讲解过程中列举多个鲜活事例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和初心,引导同学们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指出,大学生党员要把自己事业发展的“小我”融入中国崛起的“大我”,把个人的事业发展同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振兴过程中,让自己的人生展现光彩。 

学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理解,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伟大事业发展的大格局、大气魄、大力度,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