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理学部团日活动评比圆满结束

时间:2017-11-24 14:02:39 阅读:2026

为响应学院团委主题团日活动的要求,将团日活动与思想政治教育建设有机结合,使得党团教育更加深入人心,全面推进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的顺利进展。11月16日,理学部团日活动评比在第一教学楼412报告厅举行。

评比活动中,采用PPT与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为评委们展示了一系列主题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在“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宣传活动中,通过观看十九大会议录像,讲述自己对十九大的了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交流活动中,各团支部同学积极搜集资料,在自习时间讨论并以手抄报、演讲、征文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在“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活动中,各团支部邀请优秀高年级同学及本班成绩优异的同学与大家分享学习经验,使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在“团旗引领,示范先行”主题实践活动中,各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到河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科普实验教学、西柏坡进行义务打扫卫生活动等,提升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

本次团日活动共有22个团支部参与评比,最终2016级化学二班、2017级化学二班获得一等奖;2016级地理科学一班、2017级生物科学二班、2017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二班获得二等奖;2016级化学一班,2017级化学一班、2017级生物科学一班、2017级物理获得三等奖;2016级生物科学一班等五个班级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次团日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各团支部的凝聚力,进一步统一了学生的思想,提升了团支部建设水平,拓宽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手段,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供稿: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