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

经济管理学部通过多种形式积极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24 14:04:49 阅读:1989

近日来,经济管理学部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十九大系列活动,通过学、讲、行三个环节引导广大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实际行动履行新青年的历史责任,聚力新时代。

各党支部积极行动,深入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第一党支部于10月25日晚集体学习了十九大报告重要决议、党章修改要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11月8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在石家庄市桥西区西雅社区,与河北交警艺术团及交警支队干警们共同开展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演出,得到了社区领导和交警艺术团的高度肯定。11月16日,第一党支部创新采用互动式理论学习法组织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借助“趣现场”系统和移动多媒体设备,为同学们提供实时互动平台,实时在线交流,激发支部党员理论学习热情。11月15日,第三党支部以“党的政治理论知识研习班”形式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政治理论知识”专题学习活动,真正地使同学们深入理解十九大精神,全面掌握党在新时期、新时代的方针政策。11月8日,第四党支部针对毕业生党支部实际情况,结合十九大精神从毕业生党员目前就业现状出发开展学习心得交流会,使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

经济管理学部各学生组织和各班团支部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主题学习、专题团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10月18日,学部团总支组织部分青年团员全面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收听收看新华社震撼大片《领航》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观看完毕后进行主题学习交流讨论。并以“追随总书记足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题录制了微团课。10月20日,学部团总支组织开展了“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手绘大赛,收到各年级青年团员作品50余份,大家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画对十九大的期盼,展现对中国未来新蓝图的憧憬,展现了汇华学子爱党爱国、追求进步、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精神面貌。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迎接十九大的到来,积极推进“立足校园,志愿服务5+行动”,多次组织青协成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校园环境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并于10月13日组织了青协成员外出清扫学院周围盲道活动,呼吁大家关心帮助残疾人士,共同为残疾人士营造一个安全干净的生活保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此外,各班团支部以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了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献礼新征程”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进一步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实质。各团支部通过推选优秀学生代表,组建“十九大精神宣讲小分队”,集中学习、集体备课,通过丰富的内容和生动的形式将十九大精神引入课堂、宿舍,带到社区、广场,使宣讲活动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努力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将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社会主义新青年的历史使命。

经济管理学部党总支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宗旨,积极落实学院、学部十三五规划要求,着力打造学部工作的新局面。

(供稿:经济管理学部;编辑:宣传中心)